Show/Hide Toolbars

輔助說明

簡介

Scroll

intro_icon

簡介

 

電子化服務入門網站(e-Services Portal)https://eservices.edb.gov.hk 為本港教師(包括校長)及學校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網上系統,以享用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主要的服務包括:管理教師的個人資料、網上報讀培訓課程及提供電郵服務等。網站蒐集所得的教師資料會用作各種用途,例如:數據分析及編纂教師相關的統計資料 。

本輔助說明覆蓋範圍

 

電子化服務入門網站分為「教師桌面」及「學校桌面」兩部份。前者是為教師提供一個介面,使他們有系統地輸入其個人資料概覽及已修畢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記錄;而後者則為學校行政主戶持有人及行政用戶而設,使學校有效地整理教師的現職資料及審核他們所呈交的記錄。為方便教師及學校行政用戶識別不同介面,「教師桌面」是以棕色為主色(見截圖一),而「學校桌面」則以藍色為主色(見截圖二)。同時,本輔助說明亦以此兩種顏色提示使用者,不同部份代表「教師桌面」及「學校桌面」。

 

由於新設計已將大部份的使用說明整合在相關介面內,本輔助說明會採用常見問答集形式。使用者請先在左方的功能選單中選擇最合適的類別以篩選問題,然後從中點選相關的常見問題與解答方法。遇有本常見問答集未能回答你的問題時,歡迎你於辦公時間內與我們聯絡。你的查詢得到回覆後,我們會加以歸納及整理,優化此常見問答集,以方便日後使用者。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

      (下午1時至2時午膳時間休息)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phone_icon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有關電子化服務入門網站的查詢,請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

1.電話:3698 3640

2.電郵:eservices@edb.gov.hk

3.使用戶口內的「聯絡我們」功能

Introductions1

(截圖一:教師桌面功能選單)

Introductions2

(截圖二:學校桌面功能選單)